顏萬進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5月14日 (四) 08:39 由 Pomel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顏萬進大頭照  
引用自中文百科全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顏萬進(1965年7月4日-),筆名藤原進三,台灣彰化縣人,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日本京都大學法律碩士。學生時代是政大學運"野火"發起人,在學運刊物《春雷》撰有大量文章。當時和台灣大學的自由之愛運動,一起成為校園民主化運動先驅。

生平

顏萬進先後擔任過國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林濁水國會辦公室主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在民進黨內屬於新潮流系。

1998年2月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在該會中,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強調「大膽西進」,但未受到黨內菁英的支持。

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任海基會副秘書長。

2000年總統大選,顏萬進曾參與撰寫陳水扁總統兩岸政策白皮書,並擔任陳水扁總統競選總部戰情部主任,參與各項決策。陳水扁當選以後,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於顏萬進主任任內開始出版《中國事務》季刊

2005年蘇貞昌擔任黨主席時,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內政部政務次長等職。

著作

《少年凡一》(台北:遠流出版,2017年3月30日)

《彩虹麗子》(台北:遠流出版,2017年5月25日)

《凡一‧一凡》(台北:商周出版,2018年6月16日)

參考資料

顏萬進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