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憶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食憶
       從踏入政大以來的九百多個日子裡,是由許多新鮮、未知、高潮迭起豐富調味,精彩地交織並沈澱出我的大學生活。仔細數算,還能夠以大學生的身份在政大的校園裡悠晃、漫步的時間不多了,而畢業以後會想念政大的什麼呢?我的回答大概是令人又愛又恨的伙食吧。
       一提到政大,「美食沙漠」絕對是政大人最有感的共鳴。但我想,再怎麼埋怨,等到畢業之後肯定還是會想念只有在這裡才有的味道。畢竟那已經不是美味程度的層次,而是承載青春的回憶。
       什麼樣的早餐可以讓我願意起身、離開床的懷抱?古早味的蛋餅,那滋味是會讓人從睡前想念到睡醒,甚至連在夢中也念念不忘的美味。煎台上,油滋滋作響,一張張現桿的麵皮、一顆顆新鮮的雞蛋,相互碰撞、作用,老闆娘一個俐落的身手,將蛋餅翻面,表面呈現微焦黃,蔥蛋香四溢,淋上店家特製的甜辣醬,盛盤、上桌!好的早晨從好的早餐開始。而且偷偷分享——我都點培根玉米蛋餅,才夠幸福。

氣溫28度c,正中午的太陽很熱情,曬得臉頰紅通通,些許的汗珠從額頭落下,短袖短褲已經無法解決內心燥熱,一刻都不想在豔陽下逗留,My麵屋的雞絲麻醬涼麵會是我生命的救贖。蒜香撲鼻而來,濃厚的麻醬拌開稍粗的麵條,搭配上爽口的小黃瓜絲,也不忘爲視覺增添色彩的胡蘿蔔絲,大口咬下,瞬間忘卻炎夏的煩躁,身心靈獲得大大的滿足感。 鬧鐘叮噹作響,劃破房間內的寂靜,眼睛一瞇,早上八點,拖著全身的疲累,睡眼惺忪地開啟連堂到晚上六點的一天。而通常在這樣耗腦力的日子結束後,會希望能吃頓豐盛的晚餐犒賞今日的辛勞——樂山會是我心的所屬。香噴噴的白飯粒粒飽滿、分明,撒上幾粒黑芝麻,金黃色的麵衣包裹著豬排,沾上夠味的照燒醬,搭配旁邊翠綠的沙拉,微酸微甜的醬汁,在快膩之際可以帶給味蕾一個清新的感受,不知不覺中就將整個餐盤殲滅了。吃完迎面吹來夜晚徐徐的涼風,散步回宿舍為日常劃下完美的句點。 畢業後,能吃到這些屬於政大的味道,其實機會並不多,而在指南路上許許多多的小吃店中,特別紀錄了對我來說不一樣的三家,如此一來,在往後的日子裡想念政大時,閱讀這些文字就能憶起——曾經與政大共創而現在共載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