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謙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6月12日 (五) 06:40 由 140.119.25.44留言 所做的修訂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黃大謙照片  
引用自youtube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臺灣花蓮縣人,為臺灣網路紅人、YouTuber。他是2015年國立花蓮高級中學指考第一類組榜首,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廣播電視學系。影片自編、自導、自拍、自製,風格多為反諷與表達社會現狀。

經歷

黃大謙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就喜歡偷媽媽的手機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看影片,當時他開始關注許多美國的YouTuber,珍娜·瑪柏和Smosh這兩個頻道對他啟發最深。珍娜·瑪柏教會了他用簡單和幽默的方法諷刺社會現象,而Smosh則讓他明白了如何利用YouTube賺錢。2013年,黃大謙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談及設立頻道的目的和初衷,他表示是為了有一份收入,替自己的未來鋪路。黃大謙的父母起初對他要成為YouTuber的志向表示質疑,但在他拿到收入後,父母的態度才有所改觀。

最早的時候,黃大謙曾仿照其他YouTuber拍攝類似大冒險、開箱等主題式的影片,但收效不佳。他的第一支影片花了十小時拍攝,但觀看次數不如預期,他表示「加上廣告費最後換算下來,時薪只有(新台幣)3元,其實覺得很傷心」。後來,他開始了「如何XX」系列影片。他以潑辣犀利的說話風格,引來了不少網友們的關注。他也將「回覆酸民留言」當成影片的主題,並讓這一主題成為他最受歡迎的影片系列之一。

參考資料

黃大謙-維基百科 黃大謙-cheers快樂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