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你不覺得蘇打綠的歌曲很美嗎?」那天妳撐著陽傘走在環山道的楓香樹下,隨口說出了這句話。

「什麼蘇打綠?蘇打粉不是白色的嗎?」與你並肩同行且剛考完指考沒多久的我,腦海中只浮現碳酸納、碳酸氫鈉、硫代硫酸鈉的化學式。

「不過大蘇打是透明的才對,我沒有忘記喔!」我好像怕漏記了什麼一樣,趕緊補上一句。

「化學這麼好,怎麼跑來念政大?」妳停下腳步挑起眉毛故意問我。

「你明明知道我是為了誰吧」我跟著妳停下腳步,並且將眼神停駐在妳緋紅的小臉上。

我將手抬起45度,略有些尷尬的讓手懸在空中,妳則是先噘起小嘴把眼神看向旁邊,然後再竊笑著把妳的手放到我的手上。


瞬間和永遠,沒有距離。


那次牽妳的手是在前往自強宿舍的路上,我可以感受到藍天中的悠遊浮雲,也羨煞了彼此牽絆的我們。而往後的日子裡,我們的足跡遍布了學校的每一個轉角,甚至在螢火蟲季跑到百年樓與季陶間的水池旁,在悠悠冷光中輕擁著你,我們也踏遍了政大每一個階梯,趕著上課、趕著下課,經常在苦悶的夜晚走到六期那長長的樓梯旁,看著101大樓頂的顏色由紅轉綠轉藍轉紫,當然也一起在河堤數過無數的星星。

只不過我們都清楚聚合與分離的臨界點終究會來到,大四的我們倏地感受到那飄渺遙遠的未來撲面而來,如此靠近……。


「你畢業後真的不跟我一起出國念書嗎?」那天看完吉他社的公演,買你最愛的豆花當宵夜的時候你突然問我。

「嗯…」我思考著如何回答你的問題,一邊把眼神停留店員剛抽出的一對空碗,等著看它被色彩繽紛的配料盛滿。

我靜靜想著這間豆花店這些年來陪我們度過了多少個練球與唸書後的晚上,雖然也吃過烤場和幾家滷味攤,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吃著涼涼的甜點配著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也許這樣子甜而不膩的相處,是我們最適當的距離吧。

但今天的我們沒有時間在店裡吃,而是買兩份外帶各自帶回家。

「你覺得我們的感情要怎麼走下去啊?」妳又再問了一次最近很愛問的問題,而我看著店員挖了兩匙的鳳梨椰果蓋上蓋子後,轉頭微笑並且看著妳那澄澈光亮的雙眼。

「保持聯繫吧,就保持相近的頻率。」深吸一口氣後,我拉起你的手,緊緊的握住。

「兩年後等你回來,你也會看到更厲害、更閃亮的我。」我繼續說著,想著出社會後的種種安排。

「那我們的頻率都要很精彩喔,不准讓我們的樂曲停下來,否則你就完蛋了!」妳難得的在日漸沉重的壓力下露出妳向來的調皮微笑,並且接過我拿給妳的豆花。

「我們的樂章才寫到哪裡,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呢?」我笑著看著妳,眼神堅定無比。


我知道面對未來,誰也都會徬徨。

但就是因為我們還有未來、才會徬徨;還站在十字路口上,才會有所躊躇。

而既然我們已經決定好下一步該如何前進,就該逐步完成我們共同的未來、共同的旋律,譜出專屬於我們的樂曲,一起走完未來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