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時光機」校史徵文票選專區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序號及標題 圖片 內文
1.劉又銘老師和我在研究室門前的留影
劉又銘老師和我在研究室門前的留影.jpg
2021年7月28日我和國文系劉又銘老師同時完成研究大樓研究室點交,最後一刻留下的合影,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恭喜劉老師榮退!我正式開始在商學院的生活!
2.【拾空集影】
【拾空集影】 .jpg

作為空間載體

承載多少流憶與希冀

日光和熙 碎影微曳

遠望雲山迤邐 近享蟲鳥鳴啼

偶爾歇息 留跡

一期一會之暖意 珍惜

3.摩側的政大小藍人
摩側的政大小藍人.jpg

疫情肆虐的2020~? 摩側(原麥側)、大門、東側,及體育館門口 出現了「小藍人」的角色 為了監督大家有沒有好好刷卡 即使疫情已逐漸趨緩及流感化 第三季加強劑覆蓋率也逐漸增加 然而學校還是不肯放鬆緊惕

4.隔道牆的莊外
隔道牆的莊外

身為最後一批莊外的住民 本以為它很快就會化成瓦礫

走 的 痛 快

搬離十個月後 窗沒了 人沒了 鐵門深鎖 成了廢墟

苟 延 殘 喘

5.艷陽高照
艷陽高照.jpg

政大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不禁令我想起南部的家鄉

雖氣溫上仍有些許差距

但足以彌補思鄉之情

photo@自強七舍外

6.山中小徑
山中小徑.jpg

練完球回宿舍的路上

居然有超尖的健康步道可以走

不但可以運動還很健康(?

賺爛了賺爛了

photo@自強十舍旁通往六期運動場的小徑

7.夕下微光
夕下微光

一階階的爬著,恍然記錄下的畫面。 微熱的傍晚,一心只想著回宿舍休息。 中途,稍稍停頓,微喘口氣。 映入眼簾的是暖橘的陽光照映,伴隨微風輕拂, 煩悶的心情些許得到緩解。 漫步在綠林階梯, 夕陽下的好漢坡也成為了日常愜意。

8.難得的天晴好時光
難得的天晴好時光.jpg

難得的早起、難得在政大遇到的好天氣, 造就了這一幅難得看到的噴泉與藍天相應之美景。

9.遠眺熠熠星空
遠眺熠熠星空.jpg

「等黑夜問白天,

  星星在哪邊?
  並沒有看見~」🎶

處在自十的最高點,眺望的不是高掛的一彎新月、不是天上的繁星點點,而是已經灑落遍地的熠熠星光。

10.新聞館後面的新天地
新聞館後面的新天地

昔日道路兩旁停滿車的小巷弄,今日已是開闊的行人休憩區,感謝校長明智的無車校園政策,讓政大變得更加美好。

11.學生證上的四維堂
學生證上的四維堂.jpg

如果問你最能代表政大的建築物是什麼?我的答案是四維堂,因為它是眾多建物中能被放上學生證的唯一一個,且深具歷史意義。

12.政大唯一的國旗
政大唯一的國旗

總圖,在政大唯一能看到國旗飄揚的地方,創校校長蔣中正說過,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身為大學生,未來國家的棟樑,更要有偉大的愛國情操。

13.政大的主要道路
政大的主要道路

從商學院一路到大勇樓,若不算山上,基本上每天上下學就是這條路,不知道現在習以為常的日子,未來是否會懷念。

13.政大的主要道路
政大的主要道路

從商學院一路到大勇樓,若不算山上,基本上每天上下學就是這條路,不知道現在習以為常的日子,未來是否會懷念。

14.悠閒的午後
悠閒的午後

在政大,我最鐘愛的地方當屬藝文中心木平台,若有課間空閒都會上來走走,俯瞰校園與溪流,十分愜意。

15.憩賢樓的感慨
憩賢樓的感慨

才來政大短短3年,便經歷了學餐的拆遷,大一常常吃的憩賢樓,從未想過它會消失,而今已夷為平地,十分感慨。

16.舊時代的影子
舊時代的影子

每當公車駛離,便可發現「政專」二字,但以傳統讀法來看,尚留有那麼一絲黨校的味道,只是新時代改變了舊有的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