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政大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四處張望,頻頻環顧,尋找我理應遵循的道路。


來到這地方也有些時日了,我還是常迷失自己的方向 。


眼中的一切總是與真實產生隔閡,就像一面硬幣的正反面 :我知道它就在

另一邊 ,卻永遠無法觸及。


耳邊響起了催促的聲音,但我只能任由它干擾我的思緒、加深我的焦慮。

人群之中逡巡,期盼著我的驀然回首,能尋它於燈火闌珊處。


身旁的人們陸續回到他們的歸宿,留我一人繼續迷惘著。一種流浪在異鄉的感覺如潮水湧上心頭,並在退潮的時候牽動我的內心

──不如歸去吧?


可是,一旦退縮了,我那攔腰折斷的靈魂,將會再也支撐不起明天的我!

就如現在找不到教室的自己,聽著上課的鐘聲發愣,絕望地想翹課,又沒有實踐的勇氣,只能咬著牙繼續找下去。

十分鐘的時限,推動著我的身軀,即使再不甘願,也只能奮勇向前。


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感覺就像身處軍營。

跋山涉水地來回穿梭,訓練自己的體力、耐力和毅力;到了短暫的放飯時間, 在一片荒漠中尋找美食的綠洲;甚至在山區的某處,還有將領威風地騎著馬在監督著我們的生活近況 。


政大的學生在環境的磨練下,可謂訓練有素。

但尚未接受鍛鍊的新兵們,就像我,對於如此特別的地方,雖然有著待在此地接受淬煉的決心,卻仍未習慣這裡的日常,所以無可奈何地遲到了。


因為好不容易找到了上課的院館 ……

我以為的一樓,卻在更下一層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