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哩嘩拉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我們在雨中開學,在雨中就學,在雨中畢業。」滴答,滴答!看著雨水沿著窗邊滑過,來到政大的第一印象,便是雨水,無盡的雨水,無窮的雨水,從天而落,落在腳邊,落在傘上,落遍雙眼所見之處,大學生活在雨聲中,就這樣開幕了。


       嘩拉!來自南部的小孩,又一次嘴硬不肯帶傘在身邊,就這樣呆呆的望著天,停在大勇樓門口發呆,發呆,發呆,天空彷彿能感受到我時光流逝的遺憾,竟也就這樣倔強的陪著我互瞪。


       嘩啦嘩啦!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你哪都別去了,就這樣陪著我吧,「唉~」好吧,這是最後一次了唷,別說我不夠義氣,這不都為了你,故意把傘放在宿舍,哪都不去了,就喜歡這樣看著你的和藹,瞧著路人撐傘的神情,共度一個悠閒的下午了,夠兄弟吧,親愛的蔣公銅像。


       有時候,不禁會懷念起小時候的日子,醒著,睡著,都無憂也無慮,開心就微笑,生氣了就打鬧。還好,我考上了政大,在政大的每一天,泡在水裡的每一天,都很像小時候,我是指,待在媽媽肚子裡的羊水時,「每一天,都在懷念」。


       金黃的餘暉灑落街角,被拉得細長的影子,灼熱的柏油路,想著想著,就醒了,原來是夢,怎麼枕頭濕濕的。對陽光的記憶,已經成為對家鄉的思念了,好累,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放下手中的傘呢,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在雨中畢業呢。「我們在雨中開學,在雨中就學,在雨中等待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