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所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筆者在國立政治大學所念的是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研究所,在這待了兩年的時光,心裡頭只有滿滿的感謝。

國貿系是政大商學院第一個創立的系,台灣向來以出口貿易為經濟大宗,因此培養貿易人才就是政府的重中之重,在這麼長的年頭當中,也培育出了許多的頂尖人才。

而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研究所有分為四個組,行銷、財管、經濟、法組。國貿所的選課非常有特色,四大組主修科目都不同,但是必須修習「群修」,和其他組的同學一起修習,目的是為了「廣且深」的教育,讓我們不只成為主修領域的專才,更是成為其他領域也擅長的通才,我認為國貿系這樣的選課特色會很好的協助學生全盤提升有關商學相關的知識,也自認從中獲益良多。

國貿系也有許多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比如說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因此有了和許多企業合作,派國貿系學生到東南亞地區進行暑期實習的機會,無論是傳統產業或是金融業,都有許多機會。

又比如說亞太經貿論壇,學生們每年可以到不同國家去講述他們在經貿領域的新發現,更可以親身體會東南亞國家的經濟狀況與風俗民情,為將來的就業做好準備。

在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研究所,我真的學到了許多書內的知識以及書外的做人處事,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和優秀的學長姐看齊,發揮自身的社會影響力回饋社會、回饋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