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小事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也在政大待了快兩年,雖然依舊不喜歡,但也漸漸習慣文山區常常陰雨綿綿的天氣,猶記得第一天住進宿舍,心裡雖然有著對大學生活的期待,但更多的是對於離家的不捨和悵然。宿舍生活讓我學會獨立,也更加感謝以前媽媽在家裡做家務的辛苦,與室友在生活習慣上的磨合,讓我明白,不同的人要生活在一起得花多大的努力才能和平相處,常常在Dcard上面看到很多人抱怨自己遇到品行不佳的室友,這些都讓我覺得十分安慰,至少我的室友除了很晚睡、半夜煮飯吃以外沒有其他不好的習慣,而且大一的室友剛好有兩位外籍生,他們常跟我分享他們國家的文化,例如作惡夢的時候要在枕頭下放一把刀,這樣隔天就不會再做惡夢,而且有趣的是,明明兩個人都來自同一個國家,但是卻會對他們國家的文化提出相左的見解,與他們相處讓我學會傾聽,當然有些時候只是因為我懶得說話,而且雖然他們總是打擾我睡覺,讓我常常在早晨陷入低氣壓之中,但是回首看這些回憶,留下來的憤恨其實不多,更多的是他們做的讓我在內心不斷吐嘲的事,其實為我的生活帶來蠻多樂趣的。
   升上大二後,換了新室友,都算是認識的人,本來很擔心會不會無法適應從朋友轉變為朝夕相處的關係,後來發現這種擔憂完全不需要存在,因為我跟他們生活習慣完全不用磨合,也都很體諒彼此,興趣、能聊的話題都很多,常常打著寢聚的名義出去吃好料、或是在床上天南地北的聊天,回憶童年的卡通、一起唱歌,甚至在天氣冷的時候,在房間煮火鍋吃配上霍爾的移動城堡。這些都將會是我永遠珍藏在心底的回憶。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天都很開心,不管遇到什麼好事壞事都會想要回房間跟他們分享,非常幸運也非常高興能認識他們,希望來年我們還有緣分能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