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小吃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首先,小弟身為一個只在政大待兩年的研究生,必須得自首其實對政大並無全盤的了解,但對於食衣住行育樂的「食」字,仍是得好好講究一番,畢竟民以食為天嘛!

尚未入學前就對政大「美食沙漠」這個優質稱號略有耳聞,開學時果然百聞不如一見,實在是沒多少東西可以吃,選擇不算多之外,味道也不十分出眾。

「大家都只是在這指南路上艱難地餬口飯吃嘛!」我想著。

於是也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將就吃著那些不知道能否被稱為食物好一陣子。

直到系籃的學弟帶我去吃了「廢墟」。

吃下泡菜羊肉炒飯的第一口瞬間我就哭了。

味蕾直接炸開,好吃至極,臨墟涕泣,不知所云。

羊兒在我齒間跳躍,亦感受到了米粒在田野被清風吹撫的溫柔,最後是泡菜宛如金秀賢般的酸爽口感。

「這是政大炒飯最後希望啊!」我哭著說。

廢墟之所以是廢墟,是源自於其店家外觀,以家徒四壁四字形容廢墟甚至是太過於抬舉,因為廢墟連四個牆壁都圍不起來,甚至還沒有門,走一個露天概念。

這家小店看似蓋在紛亂世道戰火的斷垣殘壁廢墟當中,但形而上卻是政大學生們在這美食沙漠中的最後希望、亂世中的庇護所。

與麥當勞、摩斯漢堡三強鼎立,身為唯一能和國際外商企業競爭的本土企業 - 「廢墟」已然成為指南路上的亂世梟雄。

它劍指國際的那天,終將到來。

我始終這麼深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