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政大曾經的家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記得當初甫要進入政大之際,就有聽說大學社團活動非常多元、熱血,而在社團裡也能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升大學前的暑假,我就興致勃勃地報名了友會的迎新活動。記得一開始分家剛好和高中同學分到同一家,因此並不會感到特別陌生或孤單,意外當天就和我們家的成員打成一片,一起協力破關完成活動,心理都有些驚訝怎麼這麼快就能在大學時找到歸屬感。
 不可否認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家感情的確特別好,大家有事沒事就會相約逛街吃飯,記得我們第一次相約去信義區,就不小心坐到棕6,只要30分鐘不到就能到達的地方,我們硬生生地做了50分鐘,坐在那破舊的公車座椅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那趟旅程十分令人印象深刻。而家聚大家也都會積極參與,記得大一家烤時大家在河堤邊喝酒聊天十分愜意,聊到一點多大家才依依不捨的解散,爬著好漢坡回到各自的寢室,那個夜晚是我在政大第一次熬夜,雖然疲憊卻感到富足。
 但隨著大家越來越融入大學生活,每個人在系上、寢室、其他課堂或社團,都會繼續發展他們的生活圈,我想這就是和國高中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吧,大家不再一天八小時生活在同一個空間,那名為自由而令國高中升嚮往的大學生活學習方式,其實無形中也讓我們與校園中的大家,變得不再緊密。我們不像高中那樣,大吵一架然後不再理對方,我們依舊稱呼對方為「朋友」,但你會開始發現,家聚時大家會開始以上課、討論報告、打工等等名義缺席,聚在一起的時光越來越少,然後就變成了在路上打打招呼的關係。
 當然我在友會也有認識一些到現在都還很好的朋友,我也不會認為上大學前,那些學長姐對社團的種種描述,都是虛假而不切實際的。我相信他們真的從中獲得許多美好的時光,也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仔細想想我其實也曾經身處在這美好裡,只是有點可惜,美好並不長久,但並不代表他不存在。在友會的種種時光在我的大學記憶裡,還是擁有屬於它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