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J室友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大三時我本來有三位室友,不過大四時因為另外兩位室友沒有中籤,我就和R一起住到了莊外。大三的三位室友當中,有兩位是同系的朋友,R是其中一位的朋友,因為剛好三缺一,所以就一起抽宿舍了,所以其實,一開始我跟R沒有那麼熟。真的變熟應該是大四時一起住在莊外的兩人房。

R從國中就立定了志向,目標要成為專業DJ,這跟我完全是相反的,我就是那種一直在人生中浮沉,渾渾噩噩、帶著遺憾考到了政大,過著隨波逐流,胸無大志的生活,實在是沒有什麼明確的目標。R在立定志向後,以第一志願的身分考到了政大,並且在大一時如願申請上了政大之聲,並一路待到了大四畢業,從大學時期就開始踏上夢想的道路。在我們同居的那段時間,有時候他會因為去聽Livehouse而七晚八晚才回到宿舍,他也常常去參加演唱會,作為室友的我完全能夠感受到他對他夢想的努力與執著。

或許受到他的影響,也或許畢業季來臨,我也不得不在生涯上做出選擇,因為對文字的興趣與對書本的喜愛,我則是開始寫作以及踏入出版界。

R在畢業之後,如願進入廣播公司工作,不過職務還不是DJ,但也算是還在DJ的道路上前進。而且,他也曾經因緣際會真的擔任過一段時間的DJ。我還記得當時在計程車上聽到熟悉的聲音,不禁感到一陣似曾相識,後來等到他自我介紹時我才知道自己沒有聽錯。雖然後來短期擔任正式DJ的機會結束了,不過他仍然在網路上以自己的方式分享他最喜歡的音樂,從每天介紹一位歌手,到自己錄製節目,每次看到R,他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又再逐夢之旅前進了好幾步。而看到他前進的我,也會因而意識到自己也得往前邁進了。

小時候的夢想之一是當作家,雖然還沒出版屬於自己的專書,不過我現在已經參與了一些書籍的合著,也一直在出版社工作;這樣,或許我也是在自己的旅途上,多往前邁進了一些吧?希望終有一天,我們倆都能完成自己年少時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