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服務團,「指」易行「南」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施比受,更有福」

參加指南服務團博愛分隊,是我做過最不後悔的決定。回想起當初參加指南服務團的初衷,回憶起籌備期間與上山服務的點滴回憶,再回來仔細品味「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諺語,我微笑地點了頭,嘴角的這抹微笑,不只是包含對這句話心領神會而產生的愉悅之情,更是因為我身體力行後所得到的成就感的快樂。遠離都市的喧囂,踏上博愛國小草地,小朋友的熱情與笑容,總是讓我拋開上山前所有緊張情緒,他們都像天使,來自他們純真無邪的一句話,讓人心裡湧入一股暖流,使我覺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非常值得。

「當你為別人點亮一盞燈,也會照耀到自己的道路。」

博愛分隊對於當地小朋友而言,是一個學習英文、寒暑假來放鬆的好機會,每次參加都能讓他們收穫滿滿,事實上,不只是小朋友有很大的收穫,身為大學生的我也獲益良多,從他們身上,我看到對生活的熱情,帶著一顆赤子之心,才得以用清澈雪亮的雙眼去觀察這個世界。每當我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容,我都會在心中期望自己:永遠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以面對世界紊亂的快速轉變。我覺得這就是點亮他們的一盞燈,我也相對得到回饋的最佳例證。

「服務的收穫和影響是長期的累積。」

我如今已上山三次,從隊員切換到隊長,再到退休幹部的身份,每一次的角色轉換,都帶給我不同的心得跟感觸,指南服務團就是有如此巨大的魔力,如此令我著迷,我認為在怎麼字斟句酌的語句,都無法百分百的詮釋對於服務的喜愛,但我嘗試以文字帶出我的回憶,那就是,我學習到以更謙卑的心態,去完成每一項事情,這些都是將永留心中的感受,別人是帶不走的,我希望自己能繼續從事公共志工,有如種下一顆種子,期望自己能讓愛開花,散發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