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十八年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哇,居然有98的學號....這位學姊也太資深。」

今年走進熟悉的社科院大樓,猛然地抓起我的青春回憶,是阿,我的人生精華十八年居然跟政大緊緊相依在一起。

回想自己領到92級學生證的時候,記憶相當清晰,因為學校開學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剛好滿十八歲的生日。青澀的自己踏入未知的學校,期待著煥然一新的大學生活,遇到了一群良師益友,也遇到很多不可思議的人事物,還記得一群同學相約爬貓空後山弄得滿身泥濘,半夜上指南宮看夜景、清晨吃齋飯買饅頭,勇闖環山道看蔣公有沒有換腳,也記得某次盛大的校慶,請來陶晶瑩主持、吳青峰表演的盛況,甚至闖到女一宿舍就為了遇見林依晨,這些遠古的回憶默默地冒了出來。後來也沒料到自己,一路考上同系碩士班研究所,再直升了博士班,默默居然在學校待了十八年,這幾年校園依舊美麗,但這些回憶已漸漸消失...

這些年隨著年齡的成長,雖然離開校園工作,也經歷了結婚生子,但因為學位的牽絆,總有一條隱形的線牽著我與政大。每次回來總覺得熟悉感到安心,就像回到家一樣自在,但也總能發現不一樣。天上的藍天白雲依舊,但操場已由紅轉藍,猶如本來青澀稚嫩的我,也已牽著孩子帶著她認識我們的校園,我和她爸爸認識的地方。經歷了十八個年頭的求學歲月後,今年終於要畢業了,我想感謝政大的照顧,也想感謝我指導教授的照顧,是老師把迷惘的我拉回校園,在我因家庭、工作兩頭燒的時候,再加入課業因素(笑),過完這段充實的歲月,回想在政大的十八年,是滿足、是快樂、也是成長,真的謝謝政大,把我從小女孩帶大成一個成熟具有擔當的大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