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宿舍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身為大學五年(包含延畢那一年)期間都住宿舍,被系上朋友調侃「北部人幹嘛跟中南部的人搶宿舍」的政大校友,住學校宿舍是我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從山上到山下,大一的自強六舍、大二的莊敬三舍到最後三年的莊敬外舍,每一棟宿舍都有不同的故事與心情可以分享,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學一年級時住在山上自強六舍的點點滴滴。

當時的我是第一次住宿舍,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入住,擔心自己的生活習慣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還是會遇到怪咖,結果跟我住在一起的其他三位男生,除了一位不同系之外,其他兩位是同系同學,大家相處十分愉快,讓我放心不少,除了第一次使用公共烘衣機搞不清楚狀況,將洗衣粉放進去和一整籃的衣服被偷又被還回來的幾件事之外,住宿生活一切順利。

從此,大一的生活再加上一位同系的男生(大二就住在同一間寢室了),每天四位大男生就形影不離地同進同出,啊!真的很懷念那時候的生活啊!下課之後搭著1元的校內公車上山,邊跟司機聊天;跟天殘買零食;安九吃三餐、慶生、聊天、玩;去山居休息、讀書,假日還一起去動物園玩!

然後我在球場被蜜蜂叮到剛燙捲的頭,緊急送醫,躺在宿舍床上,不能去唱文化盃,那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現在,我們都畢業了,也沒有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雖然大家各奔東西,但我們幾位偶爾還是會聚餐,還是很好的朋友,聊起過去住在宿舍的那些時光總是令人捧腹大笑,而我相信這些青澀的趣事與回憶將會是陪伴著我們一生的無價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