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棒球 DDR 轉播組是一首長詩,關於政大棒球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國片KANO中,阿基拉曾經問教練:「回到台灣時我們會看到什麼?」

近藤教練說:「我們會看見風吹動著一望無際的黃金稻田。」
而政大也有一座得天獨厚的棒球場,你們是否也看見風吹動著,吹著那些在紅土和草皮上奔馳的球員?

   2014年夏天,有一群棒球痴。

看著這些為追逐棒球而流下的汗水,因為揮棒而越來越厚的手繭,希望變強所付出寶貴青春的球員。
衷心地覺得這群人值得更多,值得更多人來球場歡呼打氣、看見輸贏背後付出的點滴、親自到場替這一場又一場的好球喝采!
一開始的我們,拿著大聲公在堤外棒球場轉播球賽,並用一台錄影機紀錄整場比賽,見證地政系王朝終結在風管系傳奇投手張家瑋的手上,風管系封王的歷史一刻。
沒有人能猜到,幾個人和一支大聲公最後會變成 DDR 轉播組的起點,最後四個人變成十四個人,一台錄影機變成三台錄影機。
這一切的一切,僅僅是有一群深愛棒球的人,因為捨不得而選擇用最特別的方式回到紅土戰場上。

   DDR 從2014年至今。

有過苦有過痛,我們做到的早已遠超過自己的想像,也把政大棒球界變成一個更有趣的地方。
從最初就設定好的現場轉播,到把比賽完整影音保存下來,線上文字轉播,各式的宣傳片,賽後的精彩回顧。
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有大家,而更完整、更有意義。校內棒球員的一句:「身為這時代的棒球員真幸福。」就足夠我們為此傾盡所有努力。
這近六年的時間,書寫的不僅僅是我們的歷史,除了成為「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北一區轉播的負責團隊之外,我們還賣力地寫下台大政大間的棒球歷史。
2018年,DDR與台大的夥伴們花費近半年的時間,共同籌組第一屆台大政大棒球明星對抗賽,為兩校的棒球交流寫下新的篇章。

   愛棒球的方式有很多種。

DDR 用自己的方式去讓棒球變得更享受更舒服,只因為我們都清楚知道棒球的美好,而且期待大家也能夠感受到這樣的美好。
不管是觀眾或球員,都值得一個更好的棒球環境,去品嘗棒球的酸甜苦辣。
棒球是一個累積遺憾的運動,失敗的次數遠遠多於成功,有多少人在政大學生生涯中,曾經擁抱這些遺憾而痛哭。
而偏偏有一群人,願意在艱困的環境下,無償的付出更多,只因為一顆愛棒球的心,為棒球,就是付出再多也不苦。

   這就是 DDR,愛棒球,當如是。

六年來的耕耘,也要離開這片紅土與藍天,總想著能瀟灑地跟現在接任DDR團隊的夥伴們說:「別有太大壓力,真的撐不住的話,大家就散了吧,這一段陪著政大棒球的歲月,我們已經收穫太多。」
但話始終卡在喉間,最後只能為這群人,在校史中寫上一小塊,填上屬於我們這一世代關於政大棒球、關於DDR棒球轉棒組,最美的記憶。

謝謝這段時光以來,陪著DDR的夥伴、政大的球員以及支持我們的所有人。
希望喜歡在堤外棒球場追逐紅色縫線球的各位,能夠記得…

   那幾年,醉夢溪靜靜流淌,而棒球是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