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也有我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還記得剛當上幹部沒多久的某一天,學長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吉他社是聯誼性社團你們知道嗎?」,要不是因為他一本正經的臉,我真的會以為他在開玩笑。

「吉他社不是音樂性社團嗎?」那時懷抱著滿腔音樂熱忱的我是這樣相信著,直到多年之後,我才知道學長說的是真的。


吉他社的幹部一屆35個,我們那年光是報名幹部考試的社員就有七十幾個,

我一個從小只學過直笛,每次跟朋友唱KTV,輪到我唱的時候,朋友就說要出去拿食物、上廁所的音癡,想都沒想過可能會當上吉他社幹部。

但現在我出現在這裡,吉他社幹部的例行會議,跟一群從各方面來說都是音樂天才的人坐在同一間教室。

我旁邊那個留著落腮鬍一臉大叔樣的,他剛拿到系卡的冠軍,是我們的教學;

我後面那個穿得像哆啦A夢的胖子(好啦其實他沒那麼胖,只是大家都喜歡叫他胖子。),他小時候參加過小提琴跟鋼琴的全國比賽,學吉他不過半年,已經跟教學一起在討論編曲。

不過他們現在在聊的是下禮拜要怎麼跟副社長告白,大叔喜歡副社很久了,他們雖然每天一起回家,卻始終進展不到下一步。

不要看大叔那個樣子,他是個純情草食男,而那個胖子雖然穿得像哆啦A夢,他是個情聖。

胖子跟他說:「下禮拜不是光棍節嗎,你就跟他說,欸今天是光棍節欸,我不想再當光棍了,這樣。你不要笑,我講真的啦。」

看大叔被他唬得一楞一楞的樣子,我想他下周是真的會這麼說。

再來的故事彷彿就像一切都安排好的那樣,他們成為我們吉他社的第一對社對,接著如雨後春筍般,第二對、第三對、第四對,到後來到底幾對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時間過得飛快,吉他社公演結束、準備研究所、畢業、當兵、然後開始工作,大家開始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節奏,轉眼間八年過去了,

我們已經不再像大學時期那樣幾乎整天膩在一起,雖然偶爾會一起去音樂節。

去年一起去台中的音樂節的時候,他們說他們要結婚了,我們一點都不驚訝,只說了,終於啊,我們吉他社的第一對。


第一天,11月11,我不想再當光棍了,

從此說好前方的路有你也有我。

第三百天,某月某日,公演結束的下一步,

手牽手就不害怕。

一年兩年三年,我們一同努力著。

每天每天每天,每年每年每年,

不管發生什麼困難,記得這一路上,

有你也有我。


上面是我寫的歌,自從發現自己會寫歌之後我就說要寫一首他們的歌。

雖然是個節奏感差的音癡,但我想可能是因為唱別人的歌會走音落拍,唱一唱就變成自己的了。也很開心他們願意在婚禮上把我寫的歌播出來。

故事大概到這邊要結束了,到現在我才知道學長說的是真的,吉他社真的是聯誼性社團,你可以在這邊找到陪你走過一生的人。雖然直到現在我仍然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