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公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在國立政治大學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年求學生涯當中,讓筆者最印象深刻的教授之一,是曾任教於國貿系三十六個年頭的「林柏生」教授。

筆者就讀的是政大國貿所經濟組,自然而然會對經濟組的教授有較多的接觸,也因此在碩一上學期就和柏生教授結緣。

遊記得碩一上參加新生說明會的時候,柏生教授當時就和我們這群剛上政大的初生之犢闡述,「數量方法」這門課非常值得一修,若是修了這門課,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學生,聯絡柏生教授,他包準替學生找到工作!

聽完這番感動人心的言論,筆者就毅然決然地修了兩門柏生教授的課,踏上了柏生教授的奇幻旅程。

柏生教授教學風格獨樹一格,擅長陶醉在數學與證明的世界中,一旦寫起版書就無人能夠阻止,如癡如醉、如癡如醉。

筆者在上柏生教授的課時大多時候是不抄筆記的,抄筆記的確有些難度,但在柏生教授的耳濡目染薰陶之下,也逐漸地對於國際貿易投資與數量方法產生了連結,這些亦協助筆者訓練邏輯思考能力。

而教授時常在上課時分享帶領EMBA學生出國參訪的趣聞,以及教授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求學的快樂時光,校門口那片草地上的日光浴,被老師形容得栩栩如生,不禁令人心生嚮往,亦期許未來能和教授一樣,遠赴他國留學,學成歸國後為教育為國家奉獻己身,成為學術界的心血與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