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公車記事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還記得第一次到政大,是從捷運動物園站搭236號公車,左彎右拐之後在政大站下車,拖著32吋的大行李箱抵達政大。隻身一人到台北讀書,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過就是多做點準備、多花點力氣罷了。

  從山下校區要到山上的自強宿舍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搭校內公車或是自己走上山,而我當然是拖著行李箱走到風雨走廊旁的公車,投入一元硬幣之後走往最後一排等著發車。(而往後的日子裡,我書桌上跟褲子口袋都常會丟著幾枚一元硬幣,畢竟投零錢快速又可以減少錢包的負擔)。

  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次公車開得蠻快的,經過第一個減速墊時,站在矮小車內的我突然一個騰空彈起,頭就這樣撞到了車頂,摸摸頭上發現還有幾滴冷氣出風口的冰水,到也沒有什麼不滿,反而覺得挺好玩的,原來政大樂園還有這樣一個隱藏設施,怎麼沒聽人說過呢?

  搭過輝哥公車的人,大概都習慣他洪亮的嗓門跟特別的口音吧。

  有次我在自強宿舍的站牌等車,下午金黃色的的陽光穿透樹梢,將站牌附近的草地照得是閃閃發亮,而30分的時候三路正好發車,五分鐘過後公車準時的出現,我就搭上去準備隨著公車繞到山頂後再下山。那次剛好搭上的是輝哥的車,坐在景觀車廂的一排的我,也解鎖了與司機聊天的成就(1/1),也不記得聊了些甚麼,只記得開到研總時他問我餓不餓,要不要吃甜甜圈。

  「What?」我有點受寵若驚。只見輝哥打開駕駛座旁邊的收納箱,裡面放著好幾個甜甜圈,而且顯然是剛買好的,薄薄的塑膠袋下有炸得焦黃而且灑滿糖粉的甜甜圈。「謝謝輝哥!」我不好意思地從他手中接下甜甜圈,偷咬一口才想到不該在車上吃東西。

  哈哈,原來政大樂園還有隱藏版的美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