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鋸馬腳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忘記確切是哪一天了,我跟朋友借機車不知道騎去哪裡幹嘛。反正我把機車停回政大後山的機車停車場,回到房間後跟朋友打了三個小時的lol之後才發現我把手機忘在機車置物箱裡,而我還沒回我當時曖昧對象的IG留言。

  那時已經半夜了,我一邊暗罵自己蠢,一邊走幾百公尺回到機車停車場拿手機。打開置物箱,太棒了,手機沒電了,沒辦法一邊走回去一邊回曖昧對象了。

  故事發展至今看似是一個肥宅大學生的日常番,但我的人生在那天與另一群人的生命擦身而過,那是我難以想像的世界,至今我也難已觸及。

  那天,我看到大約十個人站在後山的蔣大光頭銅像下面,抬頭看著馬的胯下,在那邊忙東忙西。

  我不知道不在乎也不想知道他們在幹嘛,如果他們轉頭來看我的胯下就完了,畢竟我當時還是有曖昧對象的。反正我拿了手機就走,那幾個人也沒有看到我,我不介意他們繼續搞著他們神秘的勾當。

  我回到宿舍,把手機插上電後去洗澡,洗完澡後愜意地躺在床上,回覆我可愛的曖昧對象的訊息到睡著。

  隔天中午醒來,我在小吃店看著中天新聞,上面正在播放一則新聞「政大『蔣公騎馬』銅像 遭10學生『斷馬腿潑漆』」。

  對政治極度冷感、從來沒有跟人戰過政治的我,沒想到居然有一天會如此貼近這種覺青事件,我當下馬上就發個IG跟所有人炫耀我的奇遇。

  只可惜以後沒辦法半夜帶可愛直屬學妹去看銅像換馬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