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朦朧醉山頭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初見是煙雨朦朧醉山頭,怎料恍然回首已是鳳凰花開無情時。

  少女你有雙清澈的雙眸,笑起來會彎成一條線,瞳孔是精緻的琥珀色,濃淡合宜,睫毛長且密,彷彿春天的小鹿,所到之處必是花團錦簇,偶然間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摯友,百年樓的流螢閃閃、文化盃的餘音嫋嫋、六期運動場漫天的星光熠熠都留下你我的身影,有時也與你在渡賢橋上等待日落拉長影子,迷惘著現實的不安同時計畫著未來的可能,好像只要和你一起,再潮濕的記憶都能被曬出陽光普照的柔軟堅定。

  白底藍線的考卷上擠滿密密麻麻的黑字,那是好幾個挑燈夜戰的勝利品,校門口車水馬龍的小吃街和沙漠的意象相融合,乘載了無數政大人對美食的想望,行政大樓從綠色鐵皮到樸實淑美的灰色磁磚包覆,褪色的暗紅跑道搖身一變為活潑閃耀的寶藍色,暑期營隊充斥著笑鬧及合作間的磨合,當聲音和回憶全凝結成羅馬廣場上的歌曲,一首接一首,台上的人唱著年少不懂的情愁與別離,台下的人忙著打開手機發限時動態,短暫的燦爛已在夢中隨著景美溪的水流淌地細細長長,我們在最美好的年紀相遇於此,便足夠稱之為一生的幸運。

  我將成為誰、你將往何處去?曾經口中的「以後」不再遙不可及,研究所考試放榜、國考準備、履歷面試、公司實習、兵役檢查,一項項新挑戰預示著你我即將迎向不同的人生旅途,儘管我們終將分離,沿途風景卻都調高了飽和度,我在景深中放入祝福,願你一切都好。

  花開花謝,來年再會,屆時我將拿著傘於煙雨朦朧最深處與你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