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幸福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這是一個平凡的故事。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就十分不擅長數理的人,指考結束填寫志願時,表單上滿滿的都是文組相關科系,其中又以政大包辦了前十名。想當然耳,得知錄取消息時我難掩喜悅。站在大門口的校碑前,我一邊感受屬於人文大學的氛圍,一邊憧憬著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認識各式各樣不同學系的人、在宿舍裡和室友分享食物談天說地、將十八年來從未修過的戀愛學分補齊——然而這些都沒有實現。

現實是,我到哪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解決小組報告、一個人沿著醉夢溪,思索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這樣的日子持續二個月,直到我參加包種茶節活動認識了她。木子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女孩,開股內會的那天,她看出我對陌生環境的不適,於是主動找我攀談,她說:「怎麼從來沒看過你開口說話?如果無聊的話可以找我玩啊!」我有點被她的熱情弄得不知所措,但更訝異的是,她居然對我有印象!

在那之後,每次的練習時間木子都會找我聊天。雖然大多時候都是她在講,我在聽,但顯然我們都很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有一次,木子告訴我,其實她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樂觀開朗,她只是很害怕一個人,所以不得不裝出那般社交高手的模樣。我才意識到我們是一類人,差別在於她會願意敞開心扉嘗試與人交往,而我選擇窩在角落故步自封。那天,我們聊了好多好多,也就是那個當下,我才確定,我們是在這苦悶的大學生涯裡,彼此的救贖。

漸漸地,我們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不再是當初那個獨來獨往的孤狼,她也不再是原先那個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在道南橋上,我喘著氣,問她:「幹嘛不約在山下就好,我還得用跑的上山!」她說:「今天的夕陽特別美,這個位置剛剛好,可以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看。」於是本來還滿肚子怨氣的我,聽到她這麼說,所有不滿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落日將我倆的身影拉得長長的,即使原本距離再遠,也終會在某一處相遇。正如每個人與人的邂逅,都是這樣的不期而遇。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平凡卻又彌足珍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