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被說是邪教,我卻深愛的組織 — AIESEC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記得剛進大學時,在社團博覽會偶然聽到一句話,「你想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不一樣嗎?」


我停了下來。


當時的宣傳標語是「be different」,說的是,不要害怕不一樣,不一樣的你,可以很閃耀。


我們辦講座、辦營隊、去企業開會洽談合約,還做了其他別人眼中沒意義的事、甚至到最後自己也認為是「破事」的事。

除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會議,更多的是沒睡飽的夜晚。我討厭那些制式的規定,討厭那些「破事」,更討厭因為那些事忙得焦頭爛額、狼狽的自己。


但我怎樣都無法討厭這個地方。


可能是在凌晨五點討論文案被秒回,也可能是在危急時刻被救援,更多的是在焦慮到崩潰的夜晚被擁抱,所有的所有都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感謝當年的我考上政大,讓我能夠遇見這群人,這群閃耀卻不刺眼、溫暖而不炙熱的人。

更感謝陪我經歷所有大學生活爛事的人,特別是孟三都,你們擁抱我的脆弱、我的不自信,那些在菸亭的夜晚,溫暖而雋永。

真的很難想像,在大學可以遇見近乎跟高中朋友一樣友好的人。

感謝在最勇敢的年紀,遇見一群一起玩、一起熬夜,一起為了別人眼中不重要的事努力的夥伴。


他們說,我們是邪教。

是啊,我們是。

一股莫名的堅持,支撐著我們的,是身旁的夥伴。


若有人問我:「伴你度過大一的是什麼?」

我會說,

鍵盤的敲打聲、46小時沒睡的鼾聲,還有指南路上雨水的滴答聲。


在離開很久很久以後

這裡還會是我很思念的地方

因為你,因為你們。


要說AIESEC是我大學最愛的社團嗎?我不敢肯定,但一定是影響我最深的社團。


因為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