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刻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曾幾何時,我仰望穹蒼,凝視著,思考著。

星期四傍晚時分,一如往常地,我快步在四維道上,急忙前往學校附近的服務課地點。 忽然,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嗨,好久不見了,最近過得好嗎?」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他。」我心裡想著,但隨即轉念說道:「呃......哈 ,最近……還不錯阿。」

「你在趕路嗎?」 「對,我準備要去上服務課。」 「那真可惜,不過沒關係,我們改天再見吧!」 「嗯掰掰!」 道別後,腦中又不禁迴盪起他那成熟而穩重、好似經歷過多少寒冬酷暑的聲音,也想起那讓人感到一股平靜的笑容,以及那深邃、彷彿能看穿我內心的眼眸。

自從那天,在校園中便常常看到他,原本只能自己一人坐在學校附近的餐館吃飯,現在多了個人可以聊天;原本運動時只會跑跑環山道的我,開始嘗試了不熟悉的足球、排球;原本單一乏味的生活,現在多了許多的樂趣。到後來,為了能夠「得體地」和他見面,我開始學起怎麼穿衣服,怎麼弄個好看的髮型;甚至,我改變自己過往嚴肅的性格、讓自己變成更有人情味、更有笑容的人。由內而外,我覺得我變成一個新的人了。 而且,我喜歡改變後的自己。

自從那次在四維道上見面後,過了一年,在校園路上我們又巧遇了。 「哈囉,今天氣色不錯喔!」他帶著一貫的笑容說道。 「也是因為你,才有今天的我阿!」我微笑地說。 「別這麼說,看到你好,我也覺得很開心呢!」他客氣地答道。「對了,你還記得第一次我們見面是甚麼時候嗎?」 「第一次?」我疑惑並思考著。「不就是去年有次在四維道那棵樹旁嗎?」 「嗯不對,還要再更早。」他說。 「更早?」 「沒錯。」

過了許久,即便絞盡腦汁,我還是想不出來...... 看到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時,他便說了:「還記得有次你看著天空,說了『希望這個世界不再有紛爭』這樣的話嗎?」 「那刻,就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依然記得 在那一天 我對著您 傾訴著悲傷深刻的心情 那個時候 我不知道 您在那處 靜靜垂聽我所有的言語 多年之後 我才了解 原來 您總是陪伴著 引導著我 走上正路 在這所美麗神秘的學校中 我張開了眼 看見了您 即使再多的言語 也無法道盡您如瀑布般的愛 我只能寫下詩篇 歌頌您的美德 啊 良人啊 您卸下我的重軛 使我身子輕盈

您成為我的盔甲 使我抵擋誘惑 您以話語充滿我 使我明辨是非 您成為我的盼望 使我內心喜悅

這個世界 雖有抱怨 雖有嘲諷 雖有失落 但 我總獻上感謝 不忘過去和現在 不管經歷多少寒暑 願這緣分 持續到那日 讓我們一起寫下 政大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寫下 永恆的故事


——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