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兔事一樁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20050406春假.   

  放假日子還真舒服ㄟ!下午睡個滿意的午覺後,就跟chi(女)帶著身披橘毛的TO 兒到校園裡活動活動,戒慎恐懼的抱著他那柔軟細緻的身體快樂又緊張的尋找適合蹓躂的場所!“咦,那個人抱著一隻兔子ㄟ,好漂亮哦!”“我可不可以摸他,會不會咬人?”“媽咪,我也要養兔子!”在眾非親非友的讚嘆聲中我輕輕的把TO 兒放到扇形廣場的草坪上,隨他四處跑跳,時而跑跑,時而蹲下戒備四處張望,跑累了就隨性趴下喘兩口氣;看著他雪白的小尾巴一上一下的擺動著像極了純白絲綢扇煞是可愛!還有那白得奪目的披肩跟翠綠的草地搭配起來真夠亮麗!有個小男孩遠遠的就一直目不轉睛的叮著TO 兒,沒有說過半句話,躡手躡腳地慢慢靠過來。“底迪,來,來摸摸他,輕輕的摸,他很乖。”他高興又羞澀的走了過來,用他小小的手輕輕的來來回回不停的撫摸TO 兒,TO 兒也不時認真地舔舔他的小手,畫面唯美又温馨!


  轉到堤防邊的大仁樓機車停車場玩時,他不時等著我們一起跑跑跳跳;故意要追他時,他就跑得快一點,我們跑慢他就趁機休息一下;chi到福利社去時,我擔心他會突然消失在我的視線內,想方盡法就是要趁機把他抓到手上。他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忽兒就隨意鑽到某輛機車下面,我挨近右方他就靠左,我閃左邊他就移到右邊,距離都算得準準的──我很容易看得到他,差那麼少少兩公分我就是抅不到他,焦慮直衝腦門!來來回回幾十次我雙腿累斃了!好不容易chi回來了,我們兩人分別包抄,左右夾攻,他又從中間俟機開溜兔脫成功!眼看天空烏雲早已蓋滿整個木柵,我不斷地吶喊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再三懇求萬能的佛祖慈悲庇佑!在誠心達到天聽,再搭配上奸巧的人腦之際,我們就狠狠地跟他來個人兔百米大賽,讓他在極度疲累不堪的情況下束手就擒。嘻!!!抱得美TO歸!回得家來三隻都累得垮兮兮!天塌下來也不關我們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