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社,開啟了你與我的連結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每個人都是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尋找著與他人相繫的可能。

試圖連接著更多的端點,構築出獨一無二的生命藍圖。


鋼琴社,讓你我這兩條平行線,在政大交會。

最初的相遇,是那次寒假的社遊。

短短的兩天一夜,遇見了另一個相知的靈魂。正巧,我們都愛著同一首歌、彈奏著一樣的音符、懷抱著相似的情感。你那閉著眼沈醉的側臉,清晰地刻畫在我的眼底。那首歌,是我們第一次的連結。

社遊結束後,我們並未再聯繫,只是在彼此心頭,烙下一抹輕淺的微笑。故事,就這樣劃下句點了嗎?

.......................................................................................................................................................................................................................................................

開學後的某個中午,一如往常,走進憩賢樓,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思索著要吃什麼好。

倏忽,看見新開的「麵對麵」,我好奇地走上前,對著新菜單端詳了一會兒,正要轉身離去時,「面對面」地撞上了一個人。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沒看到有人在後面」慌亂地低頭道歉,摸摸紅腫的鼻子,自己怎麼如此不小心呢?

「我沒關係,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啊?」一陣低沈而溫潤的聲音竄入耳畔,我抬起頭,只見一個聽著耳機的男孩,摘下一邊,著急地看著我。

「這人,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我暗自思付著。

未等我意識過來,你便先一步認出了我。你還記得,我們曾經在社遊裡,喜歡著同一首歌嗎?


我們開心地找了位子坐下,再次「面對面」地暢談。好多回憶傾瀉而出,看著你的臉龐,記憶逐漸清晰,交流著彼此的生命故事,時間好似回到最初相遇的那天。

而你的耳機裡,是否依然播放著我們喜愛的那首歌呢?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你青澀的臉⋯⋯」那金屬色的耳機裡流瀉著再熟悉不過的歌詞。原來,那首歌,早已將我們緊緊相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