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螢幕卻引領我的他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回朔至三年前,網路創作者成為了流行職業,無數個創作者在網路平台串起,他們所拍攝的影片充斥著我的生活,也豐富我的日常,而我因此認識曾經政治大學的校友,黃大謙。那時正逢準備學測的我,每天在課業壓力的壟罩下,觀看他更新的影片是我讀書的動力,他帶給我的歡笑勝過迎面而來的龐大壓力,他尖銳的語句點醒了迷茫的我。

黃大謙的影片內容包含對於時事的嘲諷、對影片負面流言者的回覆以及日常趣味,他依靠著他舌燦蓮花的口才,以及面不改色的撲克臉和堅定的心性串流在網路上。我很好奇是甚麼樣的學校,讓他的影片可以兼具知識的傳播又時時刻刻地穿插著幽默搞笑的言行舉止。懷抱著對他的憧憬,也讓我確定了大學選校的方向。想藉由跟他考上一樣的學校,跟隨著他的足跡,走過他曾經經歷過的地方,像是追星似的,覺得追隨他的曾經可以更了解他,於是我立志要考上我的第一志願,政治大學。

我求學的歷程,如同黃大謙追夢的路途,不免跌跌撞撞。他的影片總是正反兩極,優秀的他將被人批評的美醜,由劣勢轉優勢順勢成為自己的賣點,他的行為拯救了正為生活所煩惱的我,讓我知道壞的事情可以使其翻轉成為對自己的優勢,繼續堅持自己。但批評對他像是雙面刀似的,沒有人可以感同身受這背後他的辛酸,還好還有許多如我一樣的觀看者,在影片底下留言告訴他因為他的抹去長期累積的不開心,讓他覺得拍攝影片是做了一件好事,並且激勵他繼續拍片的動力。

三年過去,我順利的在政治大學就讀,也算是與黃大謙連結的路途前進一步。每個月追蹤他的影片,越覺得跟隨他的腳步不是一個錯的方向。他曾經在訪談說道:「網路就跟耕田一樣,沒有什麼學習是不用花時間就能白白到手的。」我覺得就像進入大學學習知識一樣,不是只有上課就可以,而是要隨時付出心力,自主學習提升知識擴張自己的視野,主動上網查詢資訊,更新自己的能力,追隨時代的趨勢,適應這快速變動的世界。

現在的我總是慶幸著當初的自己在網路上遇到黃大謙。在迷茫的求學路上是他引領了我,刺耳的語句是忠言逆耳,提醒著我不要隨風逐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活出自己的特色。讓我在大學可以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不畏懼他人的眼光,追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