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政大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雨天政大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下雨天了,雨水把土地上的所有物件都變得濕淋淋的,空氣中漫延的氣息也變得不一樣,昏暗的天色更讓人提不起勁。也或許不是討厭下雨天,而是下雨天出門的這件事。下雨天就該待在室內,躺在床上聽音樂伴著雨聲入睡更好。外出無法避免弄濕身體,我無法接受一直濕漉漉的腳丫和衣服,所以我總會物色各式各樣的雨鞋,在下著雨但必須要外出的日子中,保護好我的腳腳。


這樣的一個我卻選擇來到了政大,讓雨天成為了我的日常。雨天和政大像是連體嬰般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分不開了。雨天也很常以陰天的形式出現,但只有非常的偶然下它才會選擇放個假,讓我們與太陽會個面。


一開始還真是不習慣,因為還沒培養好隨身攜帶雨傘的習慣,有時候會因為大雨而被困在某座大樓中動彈不得,被迫暫停匆忙的行程,與陌生但因為同樣處境而聚集在一起的人們,站在大樓門外看著雨滴發呆,意外的有趣。有時候則會鼓起勇氣衝進雨水之中,大步大步地往宿舍的方向奔跑,旁觀者看起來很愚蠢,實際上也是一個燃燒青春的行為,但我也不敢太揮霍,抵達後一定要馬上洗個熱水澡保平安。


一天一天地過,在政大的生活也快要迎來尾聲。習慣成自然能套用在任何事物上,雨天成為了我的日常以後,雨傘就像平安符一樣陪伴我的每一天,不因為雨水突然來襲而感到心情煩躁,也就能更從容地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