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早餐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九月,臺北一個晴朗的早晨。 她站在麥當勞的二層小樓下,馬路的那邊。看到我時,有些不知所措。 我在馬路這邊,麥早餐小鋪的門口,停住腳步…

我和她,是在入學後的中秋節:第一次的陸生燒烤活動認識的。因陪朋友等人,到達恒光橋頭,我們有些遲到。大家已分好了組,我和朋友加入了一個不那麼完整的小組裡。 她和朋友,也遲到了,走進這一小組。

那一晚,我記得: 用紙板扇了許久,還是會熄滅的碳火 兩隻巨大的垃圾袋 身邊的她

後來,我開始漸漸熟悉這座校園了。不知是否有臨臺北動物園,又依文山的緣故,這校園,有許多的動物和植物。我和她,想必也是這其中的一部分吧,操場上的動物,圖書館,或那個電影借閱小屋裡的植物。 是被盧老師課上講的電影所影響嗎?我有時會覺得,校園的一些場景,與電影《言葉之庭》的畫面很相似。那時她好像,有在我微信的這條分享點贊。

臺北的雨天,比北京多了許多。因此,我更加珍惜晴朗的日子。

是時候約她了吧。

一起吃個早點? 雖然我其實,還沒去過多少這邊的早餐店。

小時候很喜歡麥當勞,至今也還是喜歡。那麼,明天去吃校門口的麥早餐吧? 發出這條微信時,我並沒有想到,那旁邊,還另有一間“麥早餐”啊……

那一個早晨,我們之間,有陽光,還算溫暖的風。 她站在馬路對面,麥當勞的二層小樓下,用手指著,向我確認,樣子有一點不知所措。 但是應該沒有比我的不知所措,更窘迫吧。

是我的手勢太笨拙嗎,她還是踏上斑馬線,向我走來。


——— 筆者注: 在北京,麥當勞的早餐系列,有人習慣稱之為“麥早餐”,例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