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起的戀愛學分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誰也沒想過,我能在這個地方、在這個時候遇見妳。
這場相遇就像是指南的一場大雨,開頭是誰也不曾理會的,逐漸被雲朵包覆的天空,而在某一個瞬間,一切巧合到不能巧合的都串聯在一起。
一陣陣雨水落下,沁人心脾。從此,對政大的想像不只是遙遠的學城,更多了一個令人傾心的妳。
開頭是一場觀眾寥寥無幾的演出,不在群情激昂的之夜現場,也不在鼓舞人心的企業講座。我們的相遇在一個溫馨社團的小小迎新。那裏曾是我的家,我熱愛著這個社團的一切正如同我熱愛自己。我每日每夜不停思索,透過汗水與努力去擁抱這份愛,並最終在台上盡數展現。即使現在回想起來,那仍是一段神奇的相遇。我們在那裏第一次遇見時,因害羞而什麼話都講不出來。
幾個月後,妳成了我來到這間大學的最大理由。不只是為了見妳,更是為了準備好自己以接納妳。我開始過上認真作筆記的生活,因為我知道在課後與妳相約的圖書館,任何從課堂上抄下的一字一句都相當重要。為了讓妳開心,我也知道下一次的考試,我不能落後於人。
過去無趣的通勤路,因為知道盡頭有妳而變得有趣;與妳共餐,指南路一段便充滿著米其林星星。在政大校園內,在炙熱的太陽下、在陰雨的陰天、在布滿星星的星空……我們無數次牽著手散步,就像是整個世界都被收進了這座校園,牽著妳每踏出一步,都是一份新的感動。我的生活改變了,因為有妳。
多美的邂逅,在這一座城。
曾有朋友在我如此陶醉時,試圖提醒我並不是每一份愛情最終都能結出美麗的果實。在開始時陷得越深,當遭逢意外時便傷得越重。但儘管如此,不論最後我是不是妳的命定之人,不論之後在妳我離開政大、分隔兩地後會變得怎樣,我都想去珍惜這在一起的每一天。這種種待在綜院圖書館讀書、坐在政大的司令台納涼、外帶午餐到彼此的教室吃、一起在政大跑行政大地跑得汗流浹背、一起從政大牽著手走河堤走到動物園……這種種令人忘也忘不了的日子。
在政大,在這一個時間,在一連串的因緣巧合,我遇見了妳。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價值觀,有時也會不開心、有時也會對一些回過頭看並不算什麼的小事過度反應,但正因為我們都活在自己的頻率,所以才能彼此激盪出一陣陣波動。
遇上妳、與妳在政大相戀的這些日子,它們會成為我一輩子的寶物吧?種種記憶記載著故事,多年後再次回味,這段一起修習戀愛學分的日子必依然透著一絲甘甜。對了,如果有如果,哪天要是準備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相片就一起回政大拍吧。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相遇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