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樓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19年9月11日 (三) 08:03 由 Chi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right|200px|thumb|{{image:百年樓.jpg}} 百年樓起名原為紀念政大首任校長陳百年先生,在今年暑假七月,百年樓完…")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百年樓  
拍攝地點:百年樓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百年樓起名原為紀念政大首任校長陳百年先生,在今年暑假七月,百年樓完成整修驗收,成為文學院的新家,由中國文學系、哲學學系、宗教研究所以及圖書資訊與檔案研究所進駐。

總務處營繕組組長李國龍表示,百年樓整修工程於九十一年九月五日開工,建築工程經費約二千八百八十六萬元,水電工程經費約一千五百三十二元。

百年樓分為前後兩棟建築,原先兩建築物之間建有擋土牆,年久植栽蔓生,顯得陰晦雜亂。如今空間重新規劃之後,將格局設計成階梯中庭,以木棧步道及造型別致的燈具營造整體感,而原有的一棵鳳凰木,更以卓然曼妙的姿態,為中庭帶來畫龍點睛之效。

文學院技佐林厥俊表示,開放的中庭設計,不僅增加學生課堂之間的活動範圍,百年樓各空間的採光也因此更為明亮。百年樓現在前棟作為教學教室之用,而後棟則以行政辦公室及小型系圖書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