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仁玠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汪仁玠照片 
引用自風傳媒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汪仁玠,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2004年9月~2007年7月就讀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

1978年在商禽引薦下進入《時報周刊》任職,曾任《中國時報》主編、小牛頓集團雜誌總編輯、人間衛視總監、《新新聞》副總編輯、《新新聞》【左眼看新聞】專欄作家等職,現任《新新聞》出版暨代編部執行總監。

經歷[編輯]

筆名沙笛,大學時代投入創作,徜徉於古典文學與現代文學,並熱中於劇場藝術,為活躍於1980-90年代台灣文壇之作家。曾加入現代詩社與創世紀詩社,1986年與梅新、零雨、陳克華參與《現代詩季刊》復刊號編務。在創作方面強調「詩的不可限制性」,作品實驗性強但發表數量不多。古典詩受老師龔鵬程、吳榮富啟蒙;新詩無師承淵源,但深受商禽、洛夫、張錯影響。

獲獎紀錄[編輯]

第42屆電視金鐘獎頻道廣告獎

第8屆時報文學獎新詩首獎

第14屆陸軍文藝金獅獎散文類、民俗類

第1屆陳逢源文教基金會大專青年聯吟律詩獎

省立台中圖書館壬戌年、癸亥年全國詩人聯吟律詩獎)

展演[編輯]

文雅軒藝廊〈詩畫結構關係6人展〉

敦煌藝術中心〈茶詩展〉

法鼓山〈跨年祈福詩劇〉

高雄縣文藝季〈宋詞演唱〉

台南市藝文季〈京劇.五花洞〉

嘉南藥理大學駐校作家

著作[編輯]

愛情密碼(漢光文化, 1988年)

歌與故事(漢光文化, 1988年)

媒體大亨—邱復生與他的TVBS王國(商智文化, 2001年)

921大悲大愛大未來(文字主編, 勁報新聞部, 1999年)

參考資料[編輯]

維基百科-汪仁玠

汪仁玠Facebook個人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