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惠祐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許惠祐照片 
引用自風傳媒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許惠祐,臺灣南投市人,政治大學法學博士。曾任法官、副教授、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海巡署署長、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局長,為國安局首位文人局長。

生平[編輯]

  • 主要經歷

九二香港會談 1992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許惠祐代表海基會赴香港與海協會會談。兩岸於會中就「一個中國」原則的涵義該如何表述進行了討論,雖然各自提出具體意見,卻未達成共識。然而蘇起卻於2000年4月聲稱兩造於九二香港會談達成「九二共識」,但這項共識並無書面簽訂。直到2006年2月蘇起才公開承認「九二共識」一辭為他所創造,用以包裝中共與國民黨事後接受的「一中各表」原則。

著作[編輯]

  • 《電腦在審判上之運用》
  • 《旅行契約之研究》
  • 《法庭之騷擾及其處理》
  • 《從非訟中心之試辦到非訟法官制度之建立》
  • 《論具有中國特色的大陸司法制度》

參考資料[編輯]

許惠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