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珊妮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陳珊妮照片 
引用自KKbox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陳珊妮,近年來華人世界最重要的女性音樂人之一,也是知名唱片製作人和詞曲創作者。無論是個人作品或是為其他歌手製作的唱片,歷年來皆受到諸多獎項肯定。

經歷[編輯]

  • 第一首創作曲「七天辦」於1991年發表於YOUNG STAR。1992年,歌曲「珍藏我的愛情」、「想你的夜」被收錄於張信哲《知道》專輯,「路邊一支草」收錄於黃品源《面對》專輯。
  • 1994年,單曲「一條長長的大街」收錄於《友善的狗 9大創作藝人》專輯。 同年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華盛頓砍倒櫻桃樹》 ,包辦所有詞曲創作、以及封面內頁插畫,並擔任唱片製作人。
  • 1999年8月個人第一本散文集「還好 陳珊妮的書」由商業週刊出版,並於2000年再版。
  • 2000年與香港錄音師李端嫻(Veegay)合組Le Musique音樂工作室,後又以拜金小姐為名出席香港「眾樂樂人山人海演唱會」(2001年12月7日)。拜金小姐的首張專輯因發行問題,遲至2004年方發表。
  • 2004年於紅樓舉辦「美.中.毒」演唱會,隔年發行「美.中.毒」演出紀錄2CD+DVD。拜金小姐並獲邀於2005年香港藝術節演出。
  • 2006年6月出版首本畫冊「[Gloomy Sunday Rosy]」。本畫冊於2007年年初獲台灣「金蝶獎 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其他書類」入圍的肯定外,亦受到國際級書展肯定,於2007年10月中旬的「德國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2008年3月的「萊比錫書展(Leipzig Book Fair)」中應邀參展,並成為萊比錫書展「世界上最美麗的書 (The most beautiful book in the world)」主題的入選書籍。
  • 2007年10月2日,北京「摩登天空音樂節」是她第一次在大陸的公開表演,演唱11首歌曲,分別是《風景好》《醉人的詩意》《今天清晨》《演歌》《無邪氣》《紅眼睛》《應該》《電車上的情侶》《四季》《美麗的女生》等
  • 2008年2月16日於台北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舉辦「Little by Little陳珊妮慈善攝影展」,為期一個月,是她個人首度舉辦的攝影展,也是首次慈善活動,共計展出個人攝影作品30幅並現場義賣,所得全部捐贈給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
  • 2008年11月22日發行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並於發行前一個月舉辦網路預購及秘密搶聽會,網路預購禮是一張收錄四首從未發表過的Demo mini album「粉紅色」。
  • 2008年12月24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個人首度大型售票演唱會「視覺系樂園」,除了將整個管絃樂團搬上舞台外,並與華人藝術圈炙手可熱的視覺藝術家洪東祿、紐約、日本、韓國爭相邀請的新媒體藝術團隊─朗機工合作現場視覺藝術及數位互動藝術。
  • 2010年5月30日:獲邀擔任美妙音樂音樂總監。
  • 2011年6月17日:在台灣發行專輯《I Love You, John》,預購期間加贈英文專輯《What If It Matters》,是上一張國語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英文版本。
  • 2011年11月19日:與陳建騏共組音樂團體「19」,發行首張同名專輯。
  • 2017年9月,接受《女人迷》專訪,談及音樂創作時表示:「喜歡的東西,是不會累的」。
  • 2018年10月27日,擔任第9屆金音獎評審團主席。
  • 2019年6月29日,擔任第30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著作[編輯]

  • 《還好 陳珊妮的書》散文(1999年)
  • 《Gloomy Sunday Rosy》畫冊(2006年)

參考資料[編輯]

陳珊妮 SandeeChan.陳珊妮 公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