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計算中心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電子計算中心.jpg

電子計算中心主要任務為提供電腦相關軟硬體,及支援教學研究、校務行政電腦化、網路資訊、技術諮詢、研究發展與推廣服務等相關業務。電算中心直接隸屬校長,設置中心主任1名,底下轄有4組依序為行政諮詢組負責中心行政業務及其他單位委託辦理事項;教學研究組主管電腦教室、全校使用者各項服務及教學訓練事宜;操作管理組執掌「校務行政資訊系統」之開發與維護、管理;研究發展組掌管「校園網路」及「臺灣學術網路台北區域網路中心」之規劃、建置、維護與管理。除此之外,並設有電子計算機推展委員會,由教務長、電算中心主任、資管系、資科系主任等9至13人擔任委員,任期2年,負責全校電腦相關資源決策性的規劃、應用與分配。

資訊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6層的建築,使用面積計2600平方公尺,樓層分配為:地下室為演講廳、PC及MAC教室1間;一樓設有服務台及會議廳1間;二樓為中心主任室及行政諮詢組;三樓計有PC教室2間、MAC教室1間;四樓則為研究發展組及主機房1間、PC教室1間;五樓是教學研究組、多媒體室、圖書資訊室;六樓則為操作管理室及電腦工作室。另外,山上校區的百年樓也設有PC及MAC教室一間,方便山上校區的同學也能方便地使用資訊設備。

參考資源[編輯]

  • 〈行政組織,與時俱進—電子計算中心〉,《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臺北,2007.05),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