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春男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4月14日 (二) 06:27 由 Teresace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right|200px|thumb|{{image:江春男.jpg}} 江春男(1944年4月24日-),東海大學政治學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江春男大頭照  
所有人:總統府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江春男(1944年4月24日-),東海大學政治學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台中市豐原區人,台灣記者、作家、政治評論人,筆名司馬文武。

生平

台中一中畢業後,就讀東海大學政治學系及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在東海大學讀書時,受到郭榮趙老師影響,立志學好國文和英文,而打下堅實的漢語及英語基礎。在宋楚瑜擔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時期,一些外國記者來台灣,採訪過政府機構後,常找司馬文武瞭解情況,他被人戲稱「地下新聞局長」。透過與西方新聞記者的接觸與互動,司馬文武逐漸意識到新聞專業主義的重要性。

司馬文武是黨外運動的先驅。1986年民進黨成立;1987年台灣解嚴;1988年解除報禁;一系列大事件的發生,讓他覺得大功告成,可以安居樂業。

著作

  • 1973 《藥物藥商管理法之立法過程》,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 1980 《我愛凱撒》,八十年代出版社初版。
  • 1986 《為國民黨的外交下半旗》,八十年代出版社初版。
  • 1986 《權力鬥爭場上的政治人物》,八十年代出版社初版。


參考資料

江春男 維基百科

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