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樓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學思樓  
拍攝地點:學思樓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學思樓即舊稱二字頭教室,復校之初為行政人員辦公室兼男教師單身宿舍「莒苑」所在地。莒苑為一樓平房、四合院式設計,中央庭院可蒔花種草。為政大在台復校第一批建築物。

1973年因學生人數成長快速,教室不敷使用,且為使住宿與學習環境應分離,故拆除莒苑,興建為4樓建築,由萬戶建築事務所設計,和成工程有限公司營造。

1976年整建竣工,先後為訓導處等行政單位辦公室和普通教室,其後為提倡軍訓教育,將軍訓設備、器材集中於此,成為軍訓課專用教室。

歷30年歲月,校方編列預算重新整修。2005年1月整修完成,據《論語.為政》「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之意,命名為學思樓。整修後之學思樓,除上課教室外,4樓供教育學院教師研習中心辦公之用。